Friday, December 14, 2007

望水興嘆 living with flood water

美麗的詩巫,愛護它,就要多花一點時間和金錢去改善它,提升生活水平和素質.do we love Sibu? in what way? please pay more time, more money in planning, improving the living standard of it's people.
一片水,無路走. all in the water, no where to go

應景悲傷曲(2)

心事誰人知 (詞曲:王明智)

低頭看著5呎深的積水
仰首望著天空
我無言以對.
看著辛苦的農作化為烏有
我的心在滴血.
想到將臨華人新年
我更是怨恨造化弄人.
新年前的這一刻
我己經加倍努力
以圖過個好年.
現在心血付諸東流
我真的不敢想像如何過年....
天空一架直升機在盤旋
似乎在來關心我們
久未見停下就直接飛走了
存在著幸災樂禍的韻味.
我所要的不是這樣的"關心"
快快去清理母親河---拉讓江的泥沙吧
好讓我們窮苦人家有好日子過.
窮困人家的心聲
你們坐在冷氣房的人會知道嗎?
誰來可憐我......

詩巫今日的潮水情況已大有改善.許多打工一族紛紛返回工作崗位報到.
當局雖然展開例常的"水后善後"工作,填高一些地點的路面,但由于這些沼澤地仍然會下沉,因此,只可以說是例行公事,與事無補,草草敷衍了事.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鐘.
建議當局應該好好考慮:兩條主幹道路,一是南蘭律,另一條是沙廉,黃景和路.
上游而下的漲潮,通常會影響到南蘭律,因此,沙廉和黃景和路應是做為疏散的通路.
沙廉和黃景和路有一些路段出狀況:
1)黃景和與阿曼路交通圈:建議建造洋灰打底,確保不下沉,避開再發生漲水,積水窘境.雖不能一勞永逸,卻解決了很長久的問題.
為何不要如此做?一直以來都是令人費解的問號.....
2)沙廉和東姑阿都拉曼路中段:過橋路段經常下沉積水.也建議改建洋灰底.
這兩個路段在漲潮時不積水,解決了許多問題.
萬一真要疏散人群時,至少還有退路.
但是,目前的情況是,前有大水,後有積水,人民無處走.最容易的怪罪:老天,環境....
關鍵地點,在需要時,可以發揮很大功用.多花一次錢,勝過浪費10次錢.....
strategic points enable mass transport or relocation of people, if situation arises, it will play an important role. remedy wong king hoe and aman road roundabout, salim road and tunku abdul rahman road crossing, where both portions are sinking, thus solving problems for reloc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